English
2017网络大电影:崛起中的力量不容忽视
2017-12-26 14:58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7-12-26 14:58:16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不知不觉,2018年的脚步渐渐临近。回首2017年,网络文艺领域百花齐放、热闹非凡。站在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点上,对过去一年行业内热点现象进行梳理总结,显得尤为重要:2017,网络文艺领域都有哪些最值得关注的热点事件?《白夜追凶》《无证之罪》等扬帆海外,是否意味着网剧精品化时代来临?分账金额与评分不成正比的网络大电影症候怎么解?网综节目泛滥,如何做到既有“深度”又有“温度”?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为你解密。

  【本期嘉宾】

2017网络大电影:崛起中的力量不容忽视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

  【嘉宾介绍】

  尹鸿,影视传播、大众媒介与文化产业研究著名学者。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高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和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和编剧委员会指导委员。

  先后担任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中国播音主持人金话筒奖、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重要奖项评委。获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

  担任多家媒体顾问,参与过数百部集影视剧和电视节目策划。兼任《电影艺术》、《中国广播电视学刊》、《新闻界》、《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英国)、《传播与社会研究学刊》(香港)等学术刊物编委。著有《百年跨越: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电影》、《尹鸿自选集:媒介图景·中国影像》等近20种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当代电影》等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过近300篇文化和文艺评论。

  先后在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文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并任教。曾为加拿大约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