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传奇已去世 音乐将永存

2019-01-28 17: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01-28 17:02:50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产娟娟

  作者:肖扬

  曾三获奥斯卡小金人的法国音乐作曲家米切尔·莱格兰德于1月26日去世,享年86岁。

  1月26日,法国音乐作曲家米切尔·莱格兰德去世

  莱格兰德1932年出生于法国,职业生涯跨度长达60年。他曾凭借《燕特尔》《1942年夏天》《托马斯·克朗事件》三次获得奥斯卡音乐类奖项,另外还有10次奥斯卡提名。除此之外,他还收获过五次格莱美奖、一次金球奖、一次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他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是为大导演奥逊·威尔斯遗作《风的另一边》配乐。该作2017年被Netflix买下,去年开启后期制作。

  莱格兰德的官方脸书页面公布他于2019年1月26日周六去世的消息,表示“他用他对旋律的敏感和对生命的热情,改写了电影中音乐的意义”。《燕特尔》导演、老牌女星芭芭拉·史翠珊发推表示:“他的音乐将永存。我将珍藏与他共同工作的那些回忆。”(肖扬)

[责任编辑:产娟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