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播放量破亿!重歌舞蹈《丽人行》上热搜

2019-01-22 17:49 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2019-01-22 17:49:01来源: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崔益明

  1月17日、18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8年度滚动资助项目——重庆市歌舞团出品的大型民族舞剧《杜甫》在湖南大剧院震撼上演,开启了2019年巡演第一站。

播放量破亿!重歌舞蹈《丽人行》上热搜

  演出已经圆满落幕,余热却远未褪去,《杜甫》精彩片段《丽人行》火了!连日来,这支舞蹈接连登上了微博和抖音热搜,其中抖音平台阅读量突破一个亿!

  这是继2017年初在央视三套播出、2018年11月影视剧《唐砖》热播后,《丽人行》再次成为“网红”!而在此期间,该舞蹈在b站、微博等平台就从没“消停”过。

  记者辗转联系到几位抖音用户,试图一探究竟……

  原来,情况是这样子的:

  3天前,一位现场观剧的观众(抖音号:5343246),将《丽人行》片段重新配乐后,发布了2条抖音视频。其中,《最好看的一段》目前播放量达2300多万,点赞数已逾123万。

  记者了解到,这位网友姓黄,是湖南长沙一家艺术培训机构的舞蹈老师。她热爱舞蹈和音乐,平日听到好听的音乐就收藏起来。

  这次在朋友邀请下前去观剧,没想到与《杜甫》一见钟情,特别是《丽人行》让她分外陶醉。回家后,她将拍摄的片段配上《楚乔传》的音乐《双面燕洵》后发布在抖音平台。

  “没想到会这么火!粉丝从几千涨到5万之多!”电话中,黄老师显然十分惊喜。她还向重歌索取了《杜甫》剧照,并就抖音粉丝关注的问题与重歌进行了交流。

播放量破亿!重歌舞蹈《丽人行》上热搜

  可谓无巧不成书。也在那天,来自湖南怀化的“xy”(抖音号:5906675),以同样的配乐,发布了4条《丽人行》片段视频,其中1条点赞数也达到52.5万。

  正如有位网友所说,或许这就是高雅与通俗的差异吧。

  2天前,用户“Star”(抖音号:16367450)心照不宣地配上这段音乐,发布了3条视频,而《#丽人行 好美》点赞数已破80.4万。

  “Star”姓李,是来自湖北的一名高中音乐老师。她是从朋友那里获得这段视频的,当时看了后觉得特别震撼,于是连夜配乐发布。第二天醒来后,她大吃一惊:视频火了!两天下来,她的抖音号粉丝也从500猛涨到2万。

  “感谢这么美的舞蹈让我涨粉!”李老师认为,这个舞蹈跳得震撼人心,跳出了那个时代的韵味,仿佛看到了大唐盛世。

  她向重歌表达了对《杜甫》巡演、《丽人行》上春晚的期待,还主动向粉丝宣传《杜甫》、宣传重歌。而像李老师这样充满期待的粉丝,并不在少数,这在评论里可见一斑。

  有的粉丝在点赞、转发、评论之余,还露了一手,晒出了模仿《丽人行》片段的视频,或有模有样,不逊于原版;或诙谐逗趣,令人捧腹……

  而在微博中,“潇湘晨报”“娱乐圈小青年”“爱奇艺电视剧”“唐砖二三事”等纷纷转发,陈嘉上、张晓龙等大V以及《杜甫》总编导周莉亚、服装设计师阳东霖等强烈安利。一时间,央视三套版、《唐砖》版、湖南演出版等各版本《丽人行》风靡网络……阅读量上万的比比皆是,其中不少达到数十万甚至300多万。

[责任编辑:崔益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