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舞蹈“学院奖”推精品

2019-01-14 09: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1-14 09:32:47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责任编辑:崔益明

  作者:郑娜

  第15届北京舞蹈大赛舞剧、舞蹈诗评奖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艺术“学院奖”颁奖展演晚会,日前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舞蹈家协会、北京舞蹈学院承办。晚会现场颁出最佳作品奖等5类奖项,《旋转吧,小红帽》等8部获奖作品展示了精彩片段。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表演的《永远的马头琴》/主办方供图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评奖在作品的主题方面鼓励关于“庆祝(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作品参赛,同时,鼓励反映北京三个文化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永定河—西山文化带)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反映时代风貌的作品。共有26部作品参与此次评奖。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的《旋转吧,小红帽》等8部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奖;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永远的马头琴》等3部作品的主演获得最佳表演奖;最佳编导奖颁给了北京舞蹈学院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它同时还与另外两部作品一起获得了最佳舞台视觉奖;最佳音乐奖则归于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剧院的《昭君》。

  此次评选活动首次实现了北京舞蹈大赛舞剧、舞蹈诗评奖与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艺术“学院奖”一同评选。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刘开阳表示,这两项赛事相结合,是为了提高北京地区舞蹈创作能力,加强京津冀三地以及华北五省市舞蹈艺术交流,推动产生更多时代性、艺术性、地域性突出的精品舞剧与舞蹈诗,助力新时代舞蹈艺术的繁荣兴盛。北京舞蹈学院校长郭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评奖活动,分享舞蹈艺术创作成果,在激发舞蹈工作者们创作热情的同时,促进各院校、院团之间的交流合作,助推舞蹈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郑娜)

[责任编辑:崔益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