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大型交响组歌《北京颂》首演

2018-12-21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2018-12-21 15:33:59来源:北京晚报作者:责任编辑:产娟娟

  作者:高倩

  12月18日至19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大型原创交响组歌《北京颂》在二七剧场上演。

  原创交响组歌《北京颂》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歌剧舞剧院创作、制作并演出,也是“原创系·坐标北京”2018·京演集团新作展演季的作品之一。著名导演王冼平受邀执导本作,作曲家郑冰和青年词作家王彬创作词曲。

  作为首部以交响合唱的形式宣传北京的文艺作品,《北京颂》全曲由“序”、“诞生”、“天佑”、“长城”、“故宫记忆”、“卢沟桥”、“圆明园”、“开国大典”、“大运河”、“老北京、“长安街”、“京彩”和“北京颂”共十二篇章组成。采用合唱、重唱、独唱、特色乐器、无伴奏合唱等各种形式。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执棒北京歌剧舞剧院合唱团和北京交响乐团,与张海庆、苑璐、吴春燕等领衔歌唱家,共同演绎了这部颇具地域性和仪式性的作品。(高倩)

[责任编辑:产娟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