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王媛媛:朝着梦想的方向飞奔

2018-12-10 10:31 来源:北京晨报 
2018-12-10 10:31:07来源:北京晨报作者:责任编辑:崔益明

  作者:李澄

  很多人都还记得2009年在天桥剧场,一台名为《霾》的舞蹈作品把观众看得憋闷得发狂,这是刚刚成立一年的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成名之作,也是这支舞团走向国际舞台的起点。12月8日,还是在天桥剧场,这支由著名舞蹈家王媛媛一手创办的舞团举行了一场建团十周年作品展,一幕幕感人的视频回顾,一个个精彩的作品片段令人对这支舞团十年的创作惊叹不已,王媛媛作品中高度敏锐的艺术察觉给观众以完全不同的艺术感受。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

  晚会上,舞团演出了《不定空间》选段、《野草》选段《极地》和《影的告别》、《曼洛丽塔·陈》、《夜宴》选段《木偶》、《毒》选段《罂粟花》、《风声鹤唳》选段《烟》、《春暖花开》、《夜莺与玫瑰》片段。在作品展示中间穿插着舞团创作的历史镜头,舞蹈演员对舞团的认识对个人艺术追求的感悟,舞团艺术总监王媛媛的十年回顾以及对一路走来出手帮助的前辈、同行、朋友的感谢,生动而真诚。意外的环节是舞台上的王媛媛把话筒交给了观众席中原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回忆当初,赵汝蘅讲述了王媛媛在中芭跳舞时,如何因为创作了《梁祝》而开启了创作之路,讲述了为了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创作,如何把刚到美国不久的王媛媛又拉回来加盟创作团队,故事感动了全场的观众。

  晚会的最后是王媛媛带领全体演员登台谢幕,只见王媛媛一个“起势”,舞台上画风大变,所有的演员甩掉演出服,换上平时的便装恣肆劲舞,台下的观众也纷纷登台加入到劲舞狂欢中。王媛媛的记忆中,“十年前的12月10日,也是这样一个冬天,也是在这个舞台,我带着14名演员与BDT团队开启了一个梦想,当推开梦想这扇门的时候,并不知道实现的过程会怎样,看到的都是梦中闪耀着的五彩斑斓的星光,我认为那就是梦想的颜色。虽然看上去很模糊,但我还是会朝着那个方向飞奔。”(李澄)

[责任编辑:崔益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