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每个交响乐手都有一颗爵士的心

2018-11-29 17:41 来源:羊城晚报 
2018-11-29 17:41:47来源:羊城晚报作者:责任编辑:产娟娟

  作者:艾修煜

  12月1日,2018-2019广州爵士音乐节将在星海音乐厅开幕。当晚,广州交响乐团将带来首场在音乐厅里举行的爵士大乐团演出。广交团长陈擎笑言:“每个交响乐手都有一颗爵士的心。”

  作为一支有着61年历史的“老团”,广交近年来一直尝试拓宽交响乐演出的边界。此次跨界爵士,陈擎说:“希望给观众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每一次跨界尝试,既会吸引一些广交的“死忠粉”,也会有看热闹的“路转粉”,“我们需要更多的‘路转粉’”。其实,广交不是第一次跨界爵士,不过以交响乐团的编制与爵士乐队合作,和全团变身Big Band,有本质上的差异。

  本次加盟GSO BIG BAND的音乐家有曾获格莱美提名的爵士音乐家吉恩·艾特肯、台湾人气萨克斯演奏家李承育、台湾爵士女歌手李欣玲。此前,李承育已专门飞来广州与GSO BIG BAND排练,对于广州交响乐团化身爵士大乐队,李承育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也很不简单的尝试,就我所知,可能全中国其他交响乐团都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这对广州交响乐团、对我跟指挥艾肯特博士来讲都是一个挑战。”(艾修煜)

[责任编辑:产娟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