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昆士兰芭蕾舞团全新演绎《仲夏夜之梦》

2018-11-21 17:56 来源:北京晚报 
2018-11-21 17:56:48来源:北京晚报作者:责任编辑:产娟娟

  作者:高倩

  成立于1960年的澳大利亚昆士兰芭蕾舞团总是充满了活力,他们的保留剧目不仅有极具声誉的古典芭蕾舞剧,更有灵气四射的现代舞作品。11月20日至21日,这支南半球的芭蕾劲旅将首登国家大剧院,带来经过独特改编、与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联合制作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仲夏夜之梦》,助阵2018大剧院舞蹈节。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最常被改编也最受欢迎的戏剧之一,浪漫抒情的剧情、丰富多样的角色、热闹真实的梦境让它不仅成为了活跃于戏剧舞台的经典之作,更时常被电影、舞蹈等其他艺术形式搬演。澳大利亚昆士兰芭蕾舞团的这一版《仲夏夜之梦》则由享誉国际的利亚姆·斯卡利特担纲编舞。斯卡利特只有31岁,但成就斐然。凭借对原著的独到理解,斯卡利特突破了古典芭蕾的固有形式,创造出高难度技巧和流畅肢体融为一体的舞蹈语汇,以生动情节和独特美感再现了莎翁名著的精华。本剧的音乐也非常有特色。著名音乐家奈杰尔·盖纳特别选用了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赫布里底岛》序曲、《无词歌》和著名的婚礼进行曲来配合神圣梦幻的芭蕾场景。

  本版《仲夏夜之梦》还有着极具实力的幕后主创团队,舞美服装设计蕾西·格兰特·洛德、灯光设计肯德尔·史密斯均有着30年以上的从业经历。届时,舞台将被打造成一片光影浮动的仲夏夜森林,把原著的奇幻梦境带至观众眼前。(高倩)

[责任编辑:产娟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