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舞台剧《永定人家》描绘京西风俗画

2018-11-21 16: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11-21 16:27:36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产娟娟

  作者:郭佳

  作为改革开放40年献礼作品和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品文化项目,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推出的大型原创舞台剧《永定人家》,经过一年的锤炼复排后再度亮相舞台,连续两天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上演。

  该剧于2017年底首演,此次复排,在原剧基础上删繁就简,重点突出当代风貌和门头沟地域文化特色,展现出改革开放40年的民生变化和文化建设成果。全剧讲述了生活在永定河畔几家人的故事。随着剧情的展开,京西太平鼓、小车会、古幡会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民间传统技艺,以及祭窑神、祭河神等精彩场面融入舞台展示。同时,以多媒体视觉影像内容,增加了传统戏剧的空间感和信息量。(郭佳)

[责任编辑:产娟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