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明年音乐剧看“摇滚”新势力

2018-11-19 15: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11-19 15:22:52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产娟娟

  作者:郭佳

  三周年开放日,天桥艺术中心敞开大门回报观众。上个周末,一连两日,作为京城文化新地标的天桥艺术中心,以“天桥艺聚,剧中有你”为题,将剧场内三层公共空间全部开放,经典音乐剧片段、主题展览、儿童互动体验、公益讲座以及缤纷市集等丰富活动均对公众免费开放。两天的时间,数千名观众参与其中,感受艺术的乐趣,现场抽出的两名幸运“锦鲤”还获得了天桥艺术中心2019年全年任选20场演出的赠票。本报融媒体也通过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北京头条APP、法制晚报官方微博等平台,对开放日现场进行了视频同步直播。

  剧场新社交

  因为观看演出走进剧场的人毕竟还是少数,而走进剧场空间感受舞台艺术的氛围也不失为一种文化准备,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在此次天桥艺术中心的开放日,古戏楼主舞台呈现的便是《剧院魅影》《猫》等众多世界经典音乐剧的片段,孩子们和家长有的席地而坐,有的跟随节奏起舞,可驻足亦可一闪而过,氛围轻松随意。而在通往戏剧场的一侧,剧院三年来所有演出剧目的剧名则按照时间顺序呈现在步道上,重量级剧目则以海报形式被回顾和梳理。观众不仅可以戴上耳机听到曾在这里上演过的经典音乐剧的核心唱段,还可以从墙上摘下《剧院魅影》中的面具,试戴并留影。作为此次开放日儿童板块的主题,“让剧场成为孩子一次新社交的开始”别有深意,孩子们或穿上童话中的服装或用环保纸杯拼成背板墙,或拿起彩笔画卓别林的肖像以及各种舞台面具。此外,即将上演的音乐剧《我AI你》的主创团队也进行了唱段的展示,著名音乐剧制作人王翔浅还为观众做了公益讲座,而门类繁多的创意市集也传递着用艺术思维点缀生活的理念。

  三年成绩单

  在天桥艺术中心三周年庆典活动中,总经理张利为公众开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2015年到2018年,天桥艺术中心共演出剧目574部,涵盖音乐剧、话剧、舞蹈、秀、亲子剧、音乐会、戏曲等,演出场次2473场,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635场,累计接待观众及活动人次达到了130万。而其中音乐剧无疑是最大的亮点,自2015年“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为大剧场开幕以来,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百老汇殿堂级原版音乐剧《魔法坏女巫》、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宽街新贵”《长靴皇后》、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泽西男孩》《金牌制作人》以及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等一系列国内外精品音乐剧接棒上演。三年之中,天桥艺术中心甄选世界各地优秀演出,为首都舞台注入了品质。

  还看音乐剧

  总经理张利还同时开出了明年即将上演的部分戏单,音乐剧品牌将继续被擦亮,其中开年将上演的是音乐剧圈爆款、颠覆传统的《摇滚莫扎特》,之后,音乐剧之父韦伯的最新力作《摇滚学校》《绿野仙踪》,法国经典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等重磅音乐剧将接连落地。此外,备受期待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将于明年登陆天桥艺术中心。而呼唤戏剧文学精神的老舍戏剧节、展示华人艺术成就的华人春天艺术节、汇集国内外佳作的新经典艺术节、专为儿童打造的缤纷儿童演出季等,也将在不同时段陆续登台。除重量级演出和丰富多元的艺术节外,天桥艺术中心还将以演出、艺术培训、空间开发、公共艺术活动四轮驱动的运营模式,让艺术无门槛,让文化无界限,让观众“进得来,留得住,有收获”。(郭佳)

[责任编辑:产娟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