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美丽星期天”迎来跨界音乐会

2018-11-19 14: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8-11-19 14:03:27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责任编辑:产娟娟

  作者:韩文嘉

  当光、色彩、绘画和音乐相交融,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1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文化局主办,深圳音乐厅承办的“美丽星期天”公益演出在深圳音乐厅精彩举行。19岁的深圳“音画才子”王加阳与比利时钢琴教育家博复生、大提琴演奏家张妤,以及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等联袂带来了“阳光的色彩——独奏、重奏、协奏赏析音乐会”。“阳光的色彩——王加阳‘乐队系列’公益画展”也在深圳音乐厅二楼金树大厅同时举行。

  现场由王加阳钢琴独奏德彪西的《水中倒影》、钢琴伴奏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段、大提琴协奏《德沃夏克e小调第四钢琴三重奏》《萨丽哈之歌》、钢琴协奏《黄河》,而古典声乐女高音郭紫尧、钢琴教育家博复生和小提琴演奏者张韬文、大提琴演奏家张妤等也悉数登台献艺。演出包括独奏、重奏、协奏等不同的音乐形式,兼古典音乐、声乐、绘画、音乐讲解、艺术讲解为一体。

  王加阳被业内专家评价为同龄人中少有的在音乐、绘画之间的“自由穿行者”。此次音画赏析音乐会,王加阳用钢琴、大提琴等诠释绘画的绚丽与光影,大屏幕配合着由王加阳创作的系列主题油画,带领市民遨游在音与画丰富多彩的世界中。(韩文嘉)

[责任编辑:产娟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