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安德烈斯·奥登萨默与深圳再续前缘

2018-11-06 16: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8-11-06 16:55:1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责任编辑:产娟娟

  作者:杨媚

  年轻帅气的柏林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安德烈斯·奥登萨默,又来深圳演出啦!继今年6月的奥登萨默单簧管三重奏音乐会后,11月9日,安德烈斯又将携手深圳交响乐团带来一场音乐会。观众还将有机会参与大师班观摩,近距离欣赏安德烈斯的演奏。

安德烈斯·奥登萨默与深圳再续前缘

  安德烈斯·奥登萨默

  ●柏林爱乐史上最年轻单簧管首席

  安德烈斯·奥登萨默是柏林爱乐乐团的明星演奏家。他1989年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今年29岁。4岁开始学钢琴,10岁起开始在家乡的国立维也纳音乐及表演艺术大学学习大提琴,2003年转攻单簧管,拜入维也纳爱乐单簧管首席辛德勒门下。

  2009年他中断在美国哈佛大学的学业,进入柏林爱乐学院,随后成为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2011年2月,不到22岁的他被任命为柏林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是柏林爱乐史上最年轻的单簧管首席。他是DG黄标的第一个专属的单簧管演奏家,曾获古典回声奖“2015年度乐器演奏家”。

  ●传奇奥登萨默家族成员

  安德烈斯的父亲、哥哥,都是出色的单簧管演奏家,他们三人组成了享誉世界的单簧管重奏团The Clarinotts。安德烈斯的父亲恩斯特·奥登萨默早在1983年就担任维也纳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哥哥丹尼尔·奥登萨默2009年起担任维也纳爱乐及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单簧管首席,同时也以独奏家的身份受邀与各大交响乐团合作。

  安德烈斯和丹尼尔的父亲去年因病去世后,他们用音乐来纪念父亲的成就,于今年中期在深圳音乐厅举行了“爱的致敬”奥登萨默单簧管三重奏音乐会。

  除了演奏钢琴、大提琴和单簧管之外,安德烈斯还热爱运动。他曾是奥地利青少年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2007年他与哥哥丹尼尔组成足球队,并在维也纳DSG联赛中拿下好成绩;至今仍与维也纳各音乐家举行足球比赛;滑板、滑雪、高尔夫、跳水、网球、足球等运动项目样样精通。

  ●再次登台深圳带来韦伯作品

  11月9日是安德烈斯不到半年内第二次登台深圳。

  当晚8时,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举办“纪念德彪西逝世100周年”音乐会。在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下,本场音乐会演奏韦伯《奥伯龙》序曲、 《f小调第一单簧管协奏曲》,德彪西《牧神午后前奏曲》、《大海》四首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安德烈斯·奥登萨默将与深交合作演奏韦伯这首《f小调第一单簧管协奏曲》。

安德烈斯·奥登萨默与深圳再续前缘

  林大叶

  11月8日16:00,他还将在深圳交响乐团排练厅举办大师班,购买了本场音乐会门票的单簧管爱好者都可以凭票观摩。

  韦伯是音乐史上的一名传奇人物,对于单簧管音乐有着重要的贡献。他创作了多首以单簧管为主奏乐器的乐曲,以第一号单簧管协奏曲最为著名,是古今单簧管协奏曲中的代表作之一。(杨媚)

[责任编辑:产娟娟]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