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文

阔别14年《芝加哥》再登台

2018-11-02 10:04 来源:北京晨报 
2018-11-02 10:04:4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作者:李澄

  阔别14年之久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芝加哥》,昨晚在天桥艺术中心首秀,精彩炫目的演唱、紧扣人心的故事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据《芝加哥》主办方中演·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透露,此次《芝加哥》北京站从11月1日至18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共上演22场,第一周的票房已基本售罄。

百老汇音乐剧热辣开演

  首演尽情展现舞台魅力

  昨晚,音乐剧《芝加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正式拉开帷幕。首演现场,演员们用精湛的演唱、热辣的舞蹈和惊艳的演技完美演绎芝加哥离奇谋杀案的始末,性感又辛辣的风格让观众直呼过瘾,1600座的大剧场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对演出的喜爱。

  《芝加哥》改编自上世纪20年代发生在芝加哥的两起真实谋杀案。“百老汇铁三角”编舞大师鲍勃·佛西联手词曲双雄约翰·坎德尔、弗雷德·艾伯打破一贯愉快欢乐的百老汇题材套路,将故事背景设定在监狱中,讲述了女主角洛克茜和维尔玛两位歌厅女舞者,分别因情人和丈夫的背叛而杀人入狱,在巧舌如簧的律师比利的辩护下成功脱罪的故事。《芝加哥》以黑色幽默的舞台语言讽刺了上世纪20年代美国的纸醉金迷。1975年《芝加哥》在百老汇上演时,因为题材太过大胆,未能被当时的观众接受。直到1996年复排,《芝加哥》一举斩获托尼奖最佳复排音乐剧在内的6项大奖。2002年电影版上映后,获得奥斯卡13项提名和6项大奖,打破了35年来歌舞片无缘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局面。

  在昨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男主角乔纳森对于这部戏久演不衰和在今天的现实意义颇为感慨,“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交媒体为王的时代,而收音机和报纸在上世纪30年代也是盛宠优渥。一切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人们还是着迷于一夜爆红和声名狼藉的故事,国际上这样的主题也是一直在上演。《芝加哥》讲述了这样的故事,时而轻松愉快,时而愤世嫉俗。二者完美均衡,这就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芝加哥》仍经久不衰。”

  开票首日票房破百万

  《芝加哥》此次中国巡演可谓“众望所归”,演出信息公布之初便反响热烈,引发抢票热潮。北京站开票24小时就达到100万元的票房,创造了北京音乐剧演出史上又一个票房奇迹。《芝加哥》已率先登陆重庆、东莞、南京和武汉四地,据说“二刷三刷党”和“疯狂安利党”不在少数。

  “近两年,北京的观众对音乐剧演出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芝加哥》开票首日就突破了100万元的票房,前期销售情况比当年《剧院魅影》要乐观很多。”四海一家副总经理于婷婷说:“这说明演出已经步入市场化运营,越来越多的观众有了买票进剧场的艺术消费习惯,未来我们将会带来更多优质的音乐剧作品给国内的观众。”北京站后,《芝加哥》还将在南昌、广州、佛山等地上演。(李澄)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